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为梦想坚守 阿拉善SEE基金会十周年公益之夜在郑州举行

2018年11月19日09:50  来源:映象网公益频道

5034

  十年,不长也不短;十年,可以做很多事。十年,选择坚持做一件事,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2018年11月17日,以“为梦想坚守”为主题的阿拉善SEE基金会十周年公益之夜在河南郑州举行。三百余位企业家领袖、NGO代表以及媒体齐聚郑州,一起见证了阿拉善SEE基金会的十年公益环保历程,向一直支持中国环保公益事业的捐赠人致谢,向奋斗在环保公益一线的工作者致敬,共同展望中国环保公益事业的未来。

  本次公益之夜由“同行·成长”、“执着·守护”、“陪伴·向善”三部分组成,涵盖了阿拉善SEE基金会十年回顾、新参与方式——月捐发布、巡护员关爱基金启动、公益拍卖、捐赠人致谢等内容。

  十年前,带着初心出发!

  2008年阿拉善SEE基金会正式成立,并于2014年底升级为公募基金会。10年来,阿拉善SEE基金会一直致力于资助和扶持中国民间环保NGO的成长,打造企业家、NGO、公众,共同参与的社会化保护平台,已成为中国本土最具影响力的环境保护组织。

  阿拉善SEE基金会第一任理事长吴敬琏通过视频为公益之夜致辞:“阿拉善SEE基金会所取得的成绩彰显了中国企业家的绿色觉悟和社会责任意识的提高,但是生态环境问题还是非常严峻,我们还需再接再厉,把好的做法发扬光大,解决面临的问题。”

  阿拉善SEE基金会理事长许小年也通过视频分享道:“制约经济持续成长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我们的生态环境,阿拉善SEE基金会在过去十年间,依靠民间的力量和企业家的热情参与,在环保路上取得了不错的成就。希望我们继续走下去,一起早日追回失去已久的蓝天和白云。”

  阿拉善SEE基金会执行理事长艾路明分享了阿拉善SEE基金会1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回首十年,阿拉善SEE基金会不仅给环境带来正面的影响,也让很多NGO组织和我们一起共同成长,这些离不开企业家的参与和支持。未来希望有更多人加入环保事业,守护我们美丽的地球。”

  感恩公益伙伴 相伴共同成长

  陪伴阿拉善SEE基金会一起走过十年的NGO伙伴们,分享了他们与阿拉善SEE基金会的故事。

  绿色江河促进会会长杨欣说道:“绿色江河的发展跟阿拉善SEE基金会的帮助是分不开的,公益我们不仅仅要做,还要通过传播引起社会的关注,未来希望阿拉善SEE基金会能够让更多的NGO组织得到更好的发展。”

  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创始人吕植分享道:“过去十年,几乎所有的中国民间环保NGO都得到过阿拉善SEE基金会的资助,SEE把我们做环保的人聚集在一起互相加持,形成更大的力量,一起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创始人马军以“IPE与SEE的十年”为主题,分享了IPE与阿拉善SEE基金会共同成长的故事,“作为受阿拉善SEE基金会卫蓝侠项目资助最多的一家机构,我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感恩!没有阿拉善SEE基金会的支持,IPE不会从十年前只有五六个人的状态,到现在已经成为四十个人的一家机构。”

  内蒙古西乌旗牧区信息服务中心负责人巴雅尔图分享了劲草同行项目给其带来的改变,他说:“我是2016年毕业于劲草同行,参加劲草伙伴三年中,开始学会调动牧民、市场、政府与公益机构多元力量。我们通过合作社方式,让越来越多牧民选择留在大草原,以千百年来的方式保护和守住大草原。”

  劲草同行资深导师王瑛说:“做导师六年,前后接触了不下50家NGO组织。在做导师过程中逐渐意识到,最重要的是去发现NGO伙伴从心里生长出来的思路,这个模式是不是在逐渐清晰明确。”

  中国猫科动物保护联盟创始人宋大昭表示,猫盟能够发展成今天的成绩离不开阿拉善SEE基金会的帮助。没有你们的帮助,猫盟不可能走得这么快这么好。

  作为猫盟的导师,陈志忠分享了六个陪伴猫盟走过的故事。他说:“阿拉善SEE基金会参与见证了猫盟的成长,猫盟的成就就是阿拉善SEE基金会的成就,期许带豹回家项目越来越好,猫盟越来越好。”

文章关键词:阿拉善 SEE基金会 十周年公益之夜 郑州举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