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花儿朵朵开公益项目 为困境儿童建立成长绿色通道

2019年03月13日14:50  来源:映象网公益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3月13日上午,郑州市“花儿朵朵开”公益慈善项目花儿友好医院揭牌活动在登封市中医院举行,活动上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市妇联等单位共同为花儿友好医院揭牌,一条新的医疗救助的“花儿成长绿色通道”正式建立。

  “花儿朵朵开”公益慈善项目由郑州慈善总会和郑州市妇联共同开展,自2016年项目实施以来,总会已累计为项目注资80万元,该项目面向郑州市困境儿童及其家庭,采取心理疏导、公益宣讲、危机干预、救助帮扶等形式,开展花儿庇护中心、花儿成长绿色通道等服务,开通花儿救助热线,关爱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维护青少年儿童的合法权益。

  目前该项目先后建成3所“花儿庇护中心”和2所“花儿友好学校”;邀请垌头村30余名儿童在“花儿庇护中心”举办夏令营活动;对8名困境儿童开展个案危机干预;先后对15个困境花儿家庭进行慰问,送去慰问金和慰问礼品,真心实意的为有需要的儿童和家庭提供服务和帮助,项目辐射近万人,仅2018年下半年举办的17场花儿安全公益慈善大讲堂覆盖近5000个家庭。此次又一花儿友好医院的建立,满足了部分特殊困境儿童的紧急医疗需求,为有需求的儿童开辟一条医疗救助的绿色通道,做到对特殊侵权案例的早发现、早介入和早救助,逐步提升困境儿童家庭家长的教育、安全理念,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文章关键词:公益 困境儿童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慈善联合高校和企业发起爱心倡议 助力疫情

    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真切关心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号召,郑州慈善总会联合河南微达共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市大学生创业就业慈善基金面向全国各企事业发起爱心倡议:希望更多有能力的企业行动起来,多为高校毕业生创造就业岗位,提供培训机会。

  • 郑州慈善“残疾人传拓培训班”正式启动

    4月24日,郑州慈善总会与河南金石艺术馆合作的“残疾人传拓培训班”慈善项目在郑州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启动。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等领导,与现场的残疾人学员、职工、以及来自各县(市)区的残疾人代表和新闻媒体朋友们共同为项目参与此次项目启动。

  • 郑州慈善总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

    根据《慈善法》及相关法规规定,按照捐赠单位和个人意向,结合郑州市防控疫情相关单位提供的信息,郑州慈善总会已向社会发布7个公告,使用善款5471.708154万元,物资价值1564.048518万元。

  • 郑州慈善志愿者张培公的抗疫情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没有硝烟的斗争中,我们随处可见郑州慈善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社区、活跃在车站、活跃在机关,活跃在我市的各个角落。

  • 84岁赵水木老人捐赠牛奶致敬抗疫英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逆流而上、逆风而行的我市医务工作者一直备受各方关注,赵水木老人在得知郑州援鄂医疗队平安完成任务返郑的消息后,来到郑州慈善总会,要将自己省吃俭用下来的14000元购买380提牛奶捐赠至郑州援鄂医疗队的190人,致敬“逆行”英雄。

  • 创新工会活动 郑州慈善“抗击疫情 与爱同行”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慈善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相关要求,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 郑州两所福利院收到爱心企业捐赠3万只口罩

    3月18日,河南天和卫生材料有限公司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向郑州市社会福利院、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分别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0只、10000只,共价值39000元。

  • 郑州慈善再捐口罩10万 累计30万口罩护环卫工人

    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在疫情期间,环卫工人冒着风险仍然坚持在工作一线,消毒杀菌阻断病源传播,切实做好防疫工作,用辛勤的劳动维护着我们美丽清洁的家园,为抗疫贡献力量!

  • 汇聚时代“心”能量—— “心理抗疫”志愿者在

    伴随着时代的文明进步,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得以同步发展。成立几年来,他们以对国家的责任担当、高尚的情操和专业化的服务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他们不仅在郑州在河南得以快速的发展,而且走出河南走向新疆走向四川走向安徽走向全国,叫响“冀羽社工”的河南品牌。

  • 郑州慈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第6

    根据《慈善法》及相关法规规定,按照捐赠单位和个人意向,结合郑州市防控疫情相关单位提供的信息,郑州慈善总会已向社会发布5个公告,使用善款4841.791569万元,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