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温暖二七“周末课堂”开课了!

2019年03月11日11:23  来源:映象网公益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3月9日,温暖二七“安心课堂”举办的注意力训练《我专注,我快乐》在淮南社区如期举行。来自二七区建中街街道办事处辖区的30多名孩子欢快的走进“安心课堂”项目的“周末课堂”。

  “安心课堂”项目由二七区总工会发起,委托郑州市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打造的一项慈善公益项目,这也是郑州市首家为职工免费提供的子女托管服务项目,旨在解决双职工照料子女的后顾之忧,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开心快乐的学习生活环境。

  除了辅导学业,重要的是用心理学的方法促进孩子们的全面发展。注意力训练就是其中的一项活动。

  

  在课堂上,郑州市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老师带领孩子们首先进行颜色文字互动游戏,在孩子玩的过程中,学会专注区分颜色与字。从小游戏活动引导孩子们如何轻松快乐的学和玩。孩子们在课堂上学到了专注学习,专注思考,专注做作业。从而提高写作业效率和速度。在训练的过程中孩子们通过对专注力训练教具的一遍遍熟悉与指认,提高孩子们速度的过程达到提升孩子的专注力。最后在动物拍手游戏中,孩子们积极参与,在专注集中的过程中完成了游戏,从而锻炼孩子的专注力。

  安心课堂多样化的游戏设置 ,丰富了孩子们兴趣训练,让更多的孩子喜欢学习,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此次安心课堂项目“周末课堂”的顺利开展,得到了二七区工会、建中街街道办事处和淮南社区的大力支持!

文章关键词:二七 周末课堂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少年梦 中国梦!“安心课堂”走进二七区四季路

    10月18日下午,由郑州市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郑州市二七区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公益慈善项目“温暖二七”“安心课堂”再次走进了二七区四季路第二小学。

  • 爱心课堂伴着秋雨走进二七区路寨小学

    9月17日,郑州市二七区路寨小学,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夹杂着阵阵掌声。4年纪至6年级的6个班级360多名学生全神贯注的在“心理课堂”中。

  • 种下责任的种子,助力你幸福的成长

    4月14日下午,阳光明媚,数十名家长和孩子,满怀期待地走进二七区淮南社区,参加“温暖二七”的公益活动---“安心课堂”周末公益课堂。

  • 安心课堂开课 我长大想做……

    3月31日下午安心课堂项目“周末课堂”上正在上演的一幕。当听到冀奶奶让每个人都写出“我长大想做什么工作……”时,有的孩子开始移动位置,为的是不让自己写的东西给坐在旁边的妈妈看见。

  • 温暖二七公益+ 承担责任做时代新人

    3月29日,“温暖二七公益+ “亲亲家园”项目的第二次心理课堂—“承担责任 做时代新人”在二七区樱桃沟小学的十二个班级同时进行。

  • 温暖二七“周末课堂”开课了

    3月9日,温暖二七“安心课堂”举办的注意力训练《我专注,我快乐》在淮南社区如期举行。来自二七区建中街街道办事处辖区的30多名孩子欢快的走进“安心课堂”项目的“周末课堂”。

  • “温暖二七 情满淮河”美丽妈妈心理援助慈善项

    10月23日晚上,郑州市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室人群爆满,掌声、笑声此起彼伏。淮河路街道办事处和郑州市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打造的“温暖二七 情满淮河”美丽妈妈心理援助慈善项目在此举行。

  • “温暖二七 情满淮河”心理援助慈善课堂走进郑

    9月29日下午,由郑州市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淮河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打造的“温暖二七、情满淮河”心理援助慈善项目第11场心理课堂在郑州市小天鹅幼儿园进行。

  • “温暖二七 情满淮河” 慈善心理援助掌握孩子成

    你有安全感吗?如果我们自己有安全感,无论处于怎样的境地,无论现状多么的糟糕,都相信自己可以去面对和处理好问题,都能够安置好自己的内心,安住于当下,能够真正去实现自己的价值,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 映象网“@爱”号走进二七广场 110人献血超4万毫

    9月21日上午,初秋的郑州已略显凉意,而二七广场前却是热闹非凡,映象网“@爱”号献血车走进二七广场,大批爱心市民前来献血,给绿城郑州带来阵阵暖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