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种下责任的种子,助力你幸福的成长

2019年04月17日17:02  来源:映象网公益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4月14日下午,阳光明媚,数十名家长和孩子,满怀期待地走进二七区淮南社区,参加“温暖二七”的公益活动---“安心课堂”周末公益课堂。这已经是周末公益课堂的第四次课了。一个半小时的课堂匆匆而过,可家长和孩子们仍盘桓于会议室,不舍得离开,还想和老师再说说话,还在和老师约定下次见面的时间。

  本期周末课堂以“责任”为话题。课堂在热闹的小游戏中开始。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参与到游戏中,与老师互动,既亲密了和孩子的关系,又在游戏的形式里让孩子明白了责任的含义。 

  整个课堂是开放的、活跃的。授课老师利用孩子们容易接受的故事、视频、游戏等形式,采用小组活动,讨论发言的方法,围绕着“什么是责任”,“责任的特点和意义”,”我怎样做才是负责任”展开,让孩子在积极的参与中,深切地认识和理解了“责任”,也带动家长进行了如何培养孩子责任心的思考与讨论。

  课堂上,老师悉心引导,每一个家长和孩子都积极地参与到课堂里,或认真地聆听,或热烈地讨论,或踊跃地发言,畅谈自己对责任的认识与理解,讲述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如何做到了负责任。在老师的鼓励下,有的家长和孩子还一起走上讲台,发表见解。

  课堂短暂,而影响深远。课程结束时,家长和孩子都认真地记下自己的“作业”,表示要在以后的生活中,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一些家长拉住老师的手,急切地询问下次上课的时间。我们也期待下次上课能让更多的家庭受益,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春种一颗粟,秋收万担粮。这样一节课堂,种下的是责任的种子,收获的是孩子幸福的未来!

  据了解,“温暖二七”“安心课堂”,是二七区慈善总会、郑州市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打造的公益慈善项目。通过心理公益课堂的开展,让更多的父母懂得了正确教育子女的方法,让孩子们更加健康幸福地成长!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淮南社区 公益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