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听障儿童绘本基地成立 关爱就在身边

2019年02月28日16:58  来源:映象网公益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3月3日是第二十次全国“爱耳日”。今年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2月28日为庆祝“爱耳日”的到来,更好地为听障儿童服务,郑州市民政局、郑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郑州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北京听力协会联合举办了郑州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咿呀绘本基地项目启动仪式。

  郑州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主任万懿萍介绍,“今天我们在此举行绘本项目启动仪式就是在我市残疾人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下拨专项资金为听障儿童启动的惠民项目,项目的启动将进一步推进绘本进中心、绘本进家庭,密切亲子关系、助推孩子健康成长。中心此次共引进优质绘本200套,用于设立绘本基地,丰富了听障儿童在中心的日常活动,同时也能吸引家长积极参与,培养亲子阅读习惯,进一步密切教师与家长间的联系,形成有效的家校共育,从而让孩子养成每天阅读的好习惯,受益终身,真正实现:“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好书伴随孩子成长”、“让孩子更好地康复”。

  北京听力协会会长万敏表示:听障儿童康复是全社会的事业,需要民政、残联、教育、卫生、社会组织等各个方面参与其中,为听障儿童及家庭提供爱心及专业的服务,阅读习惯是人类最好的习惯,绘本运用对孩子的阅读习惯养成及有效康复有着重要作用。

文章关键词:听障儿童绘本 基地 郑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听障儿童绘本基地成立

    3月3日是第二十次全国“爱耳日”。今年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