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84岁赵水木老人捐赠牛奶致敬抗疫英雄

2020年03月31日11:06  来源:映象网公益频道

5034

3月30日下午,一个简单的交接仪式在我市援鄂医疗队休整点进行。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逆流而上、逆风而行的我市医务工作者一直备受各方关注,赵水木老人在得知郑州援鄂医疗队平安完成任务返郑的消息后,来到郑州慈善总会,要将自己省吃俭用下来的14000元购买380提牛奶捐赠至郑州援鄂医疗队的190人,致敬“逆行”英雄。

  赵水木生于1936年,50年前他卖掉自己珍爱的永久牌自行车支援越南,50年后,他每天节省13.5元,攒够一个月后捐给郑州慈善总会,还与老伴儿志愿捐献出遗体。这期间,不管是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还是贫困户家里漏雨,他都会第一时间捐款。谈及做人,赵水木说:“精忠报国、积德行善、助人为乐、永不改变,这是他做人的原则。”

  自2016年5月11日至今,赵水木老人每天省下13.5元,每月省下400元捐赠至郑州慈善总会,总会工作人员好奇的询问老人为什么是每天13.5元?老人笑着说:“2016年,国家发布了“十三五”规划,他备受鼓舞,也受此启发,决定也给自己制定一个“十三五”规划。我每天节省下来13.5元,每月就能省下400元,然后再通过慈善总会,把钱捐给贫困学生或者其他有需要的人,坚持5年。 我这不也是‘十三五’嘛。‘十三五’结束后,我每个月再省14.5元,与国家保持同步。 别人的困难解决了,我的心里也很高兴。只要我的身体允许,我愿意一直这样坚持下去,直到走的那一刻。”

  致敬赵水木老人50年如一日的坚持,他用最朴素的行动在社会中传递着正能量!(徐翯浩)

文章关键词:捐赠 牛奶 致敬 抗疫英雄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 爱心企业捐赠2000个医用外科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口罩成为了2020年春节期间被疯抢的“年货”,药店网店等渠道几乎都已断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深入,持续的疫情让口罩仍处于“急需”物资之列,“一罩难求”的现状,特别是一线工作者口罩的紧缺,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 同风雨共抗疫!郑州慈善总会再次向环卫工人捐赠1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用辛勤的劳动维护着我们美丽清洁的家园。疫情期间,环卫工人仍然坚持在工作一线,消毒杀菌阻断病源传播,切实做好防疫工作,为抗疫贡献力量!

  • 郑州民企同战“疫” 捐赠2480万元防控物资

    2月22日下午3点,郑州市又一次集中捐赠活动在郑州航空港国际西货站广场举行,贴着“捐赠物资、加油中国”等字样,内装标准欧盟产一线医用FFP2口罩和4467套防护服的货运集装箱,顺利办结出关手续,一排排整齐码放、整装待发。

  • 郑州高新区首家支援抗疫金融机构郑州银行长椿路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郑州银行长椿路管理行作为区内金融机构,积极响应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慈善总会的倡议,迅速行动,在2月6日向全体员工发起爱心募捐活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 佛光发电再次捐赠30万元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2月7日郑州佛光发电设备有限公司通过郑州慈善总会捐款30万元,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