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2019“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养老护理员选拔大赛启动

2019年05月10日17:25  来源:映象网公益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5月10日下午,由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郑州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开展的2019“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高校联动选拔大赛启动仪式在郑州慈善总会举行。省市各大高校学生社团及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的骨干成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活动。

  郑州慈善总会现场发布2019项目高校联动选拔大赛方案,今年项目较往年有所扩展,将投入善款60万元,选拔150名贫困优秀大学生在暑期进行养老服务。各高校以海报、宣传页和校园广播的方式进行宣传,公布报名邮箱,参赛大学生提交项目申请表至就近复赛选拔点的邮箱。

  

  活动现场,为两所新加入高校授予“慈善志愿者工作站”铜牌;来自2018年优秀大学生护理员代表分享了感悟,回忆和老人们在一起的温馨时光,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大学生护理员对工作的热情和爱惜、对老人的依依不舍、对关爱他们的爱心人士的感激与感恩之情。

  郑州市老龄办副主任梁国江讲话,鼓励本届参赛学子能够享受比赛过程、充分发挥水平、赛出独特风格、取得丰硕成果。

  据了解,郑州慈善总会原创设计开展的“‘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是为号召、鼓励、支持当代青年勇敢追逐理想,尽情挥洒青春活力,帮助老人和学子圆梦的优秀助学项目。项目每年从河南省内30多高校的近万名学子中通过大赛选拔出出众才华、富有爱心的寒门学子,分配到各个养老机构完成寒、暑期养老护理员工作,并获得每人4000元的助学金。

  

  7年来,数万名报名学子,近千名护理员,近百所养老院,近300万元慈善助学金,数以千计的老人受助。该项目不仅能缓解郑州市养老机构养老护理员短缺问题,同时能为困难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提供平台,打破传统慈善“报名——审核——救助”的模式,充分激发当代大学生潜能,引领为老服务,成效显著,影响力巨大,是慈善助学、慈善助老的完美结合。

  海选、复赛地点及报名邮箱

  1、郑州大学(负责团队:郑州大学“小白鸽”志愿服务队):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邮箱:zzuxbg2011@163.com

  2、河南中医药大学龙子湖校区(负责团队:河南中医药大学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金水东路156号,邮箱:3458698537@qq.com

  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负责团队: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郑州市惠济区文化路英才街146号英才校区,邮箱:3477907826@qq.com

  4、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负责团队: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团委):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紫荆山南路666号,邮箱:hhkjxyyxyftw@126.com


文章关键词:大学生养老护理员 选拔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