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于奉献传递助老情——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总决赛

2019年06月24日09:30  来源:映象网公益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我承诺:本次大赛积极表现、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奉献爱心为老服务,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慈善文化,立志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6月22日下午,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2019“传递温暖、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高校联动选拔大赛决赛拉开帷幕。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本年度150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养老护理员成功入选,获得暑期服务资格。每人将在圆满完成服务工作后获得4000元助学金,本年度项目共计投入善款60万元。

  决赛现场,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市老龄办、郑州电视台等主办单位纷纷为学子们送上祝福;来自郑州市老年公寓的老人罗奶奶,亲切的对孩子送上寄语,欢迎他们再次和老人们相聚在养老院中。

  决赛沿用往届大赛形式,以面试为选拔形式,选手2分钟的自我风采展示时间,然后由评委提问并进行投票,结合申报材料从家庭情况和个人表现两方面角逐,决赛中选拔140名学子与往届10名贫困优秀大学生护理员共150人,组织“大学生慈善助老服务队伍”,在暑期前往我市10余家养老机构开展为期40天的养老护理服务。

  已连续开展七年的“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是郑州慈善总会的品牌项目。它不仅缓解了我市养老机构养老护理员短缺的问题,同时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活动提供了广阔平台,助人自助。自项目开展以来,每年暑期,都有百名才华横溢、富有爱心的寒门学子从千余人中脱颖而出,经过专业知识的培训分配到我市的养老机构完成为期40天的担任养老护理员工作,并且最终获得助学金。七年来,成千上万名报名大学生,几百名学子,数十所养老院,数以千计的受助老人。

  在广大爱心人士的关注下,郑州慈善总会今年对项目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将助学金提高到60万,使150名学子直接受益,这是项目的突破也是学子们的机遇。大学生们正经历着人生最美好的阶段,拥有一颗慈爱之心,对他们的成才有着重要意义。每届活动,学子们都在比赛中取得经验、在服务中学到技能、在奉献中得到感悟。郑州慈善总会衷心地希望,我们的助力能够帮助他们成长、成才,我们的指引能够帮助他们学会慈爱、奉献。通过他们的青春活力,让慈善之光照亮我市每一个角落。


文章关键词:勇于奉献 养老护理员 总决赛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