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绿城使者”志愿服务队 用优质服务迎盛会

2019年07月25日14:32  来源:映象网公益频道

5034

  “从站前广场到发车区,再从落客区到站前广场,只要旅客有需要帮扶的我们一个不落,拉行李、推轮椅、抱孩子、帮老人……这样一个班下来最少也得四、五十趟,更不要说碰上客流大的时候“。郑州客运总站便民服务台志愿者张琪林一边擦着额头的汗一边笑着说。

  在郑州客运总站参加“绿城使者”服务活动的志愿者达160余人,分布在车站站前广场、门检岗、服务台、三品岗、落客区等各个岗位,面对着日均六、七千的旅客发送量,车站每天进出旅客的接待量少说也要一万人次,为了给出门在外的旅客提供贴心、舒适、安全的出行服务,志愿者们把在服务台遇到的问题进行归类总结,并制作成温馨卡放置于服务台,像如厕、寄存、临时身份证等高频问题,都能第一时间解决旅客的“疑难杂症”。工作中他们用文明言行播撒窗口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庆祝祖国七十华诞,迎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盛大召开。

  张琪林是郑州客运总站便民服务台年龄最小的志愿者,从早上6点钟到岗,就开始一整天的忙碌,打扫服务台卫生、摆放便民设施、开启自助机、联网警务通、回答咨询……,整个人就像陀螺一样不停歇儿,活动量大,再加上“三伏大暑天”的蒸热,他的额头的汗水一直往下敞,身上的衣服就没干过,可他带笑的脸永远朝气昂然。

  在站前广场一名七十多岁的老先生腿脚不方便,带她回老家的女儿正犯愁,服务台志愿者看到后,马上推来轮椅,搀扶老人坐上,发车时张琪林二话不说,屈身将老人背上了车,车上旅客看着张琪林背老人上车,汗流浃背的样子,不约而同都投来赞赏的目光。像类似张琪林的志愿者在总站还有很多很多,为“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他们以饱满地热情服务每一位旅客,忙碌的“爱心小推车”穿梭在人群中,用行动一起温暖着这座城。


文章关键词:绿城使者 志愿服务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