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2019年郑州慈善援疆“光明行”——哈密市白内障患者援助纪实

2019年08月14日15:26  来源:映象网公益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7月29日至7月31日,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赴新疆哈密市开展“2019年郑州慈善援疆‘光明行’——哈密市白内障患者援助活动”,并慰问援疆干部,收到良好效果。

“光明行”——点亮新疆白内障患者希望

  7月30日,由郑州慈善总会、河南援疆前方指挥部主办,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郑州援疆工作队、哈密市二院和伊州区卫健委共同承办的“2019年郑州慈善援疆‘光明行’——哈密市白内障患者援助活动”在哈密市二院启动。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河南援疆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十三师党委常委、副师长王成增,郑州市二院党委书记赵玉兰,哈密市伊州区委副书记、郑州援疆工作队领队马宏伟等领导出席活动。河南援疆前方指挥部、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政府分别向郑州慈善总会和郑州市二院赠送荣誉锦旗。仪式后,来自郑州市二院的9名医疗志愿者专家为哈密市130名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捐赠晶体均为进口晶体。此前一周,专家组已经为700多名当地患者进行免费筛查。经过两年援助,该项目共为250名新疆地区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共计投入援助物料成本价值约140万元。

  河南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哈密市委副书记李湘豫感谢郑州市委、市政府对援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高度评价郑州慈善援疆活动:“光明行”活动效果突出、成果立竿见影,有效地帮助郑州援建干部做好当地群众思想稳定工作,深受哈密当地群众的欢迎,彰显了中原人民的深情厚谊。希望更多的社会组织像郑州慈善总会一样,积极参与河南援疆,心系哈密,情系哈密,共同努力把哈密建设得更加美好。

  两年“光明行”活动的受益患者胡达西·尕力老人深情地说:“盼望了一年,两只眼睛都能看到了,真好。我们赶上了好时机,这要感谢党,感谢郑州慈善总会和郑州医生,感谢郑州援疆干部。我们要用双眼看身边的变化,好好享受幸福生活。”

  此次光明行活动是郑州市二院与哈密市卫建委联合开展活动的第二年,继去年投入60万元慈善资金后,此次又投入70万元资金,不仅为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还致力于在手术中做好传帮带,努力为哈密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自2016年郑州慈善首次援疆以来,便与新疆哈密人民结下了不解情缘。我会感动于中原援疆干部的奉献与大爱精神,先后成立慈善基金、援助救灾物资、开展慈善项目、实施精神援助等。

  不论是慈善基金的捐款捐物捐车,还是“光明行——贫困白内障患者筛查治疗项目”,和“心通道”——心理援疆慈善项目两次入疆;或是邀请哈密儿童暑假到郑州慈善文武学院进行习文、习武的“童心桥”——郑哈两地儿童互动夏令营项目,再到开设方便百姓购物的“郑伊慈善超市”,郑州慈善总会以及郑州人民都在倾力支持着哈密的生活和生产。截至目前共投入援疆善款269万元、援疆物资价值约400万元。

参观援疆工作成果

  此一行,我会还受邀观摩河南援建哈密的豫哈实验学校的美丽校园、好想你驻哈密市厂区“唱歌的果”实业有限公司的机械化车间,参观了自治区反分裂斗争教育展,听取经验介绍。同时调研郑州慈善援建的幸福村“郑伊慈善超市”,了解当地百姓生活需求。丰富的行程使我们深感哈密市的社会稳定、经济繁荣和民众的幸福感。

  郑州市第九批援疆工作队入疆三年,始终践行“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成效显著。不仅把郑州经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的经验带过去,还扎扎实实地做好了民族团结、豫哈两地交流交融、项目建设等工作,为新疆哈密地区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了大量实际性工作和贡献。

  三年时间,郑州慈善援疆工作紧扣民生主题,关注弱势群体,尝试将郑州市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引入慈善援疆大格局中,不断拓宽援疆的广度和深度,“政府+慈善+社工”的郑州慈善援疆工作模式已凸显效果,一条条无形的“丝带”将两地紧紧相连,搭建起两地友谊的桥梁、合作的桥梁、共同发展的桥梁,赢得了当地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认可赞誉。

慰问援疆干部和援建医疗工作者

  在郑州援疆工作队指挥部,姚待献会长等一行与郑州援疆干部进行深入交谈,转达郑州市委、市政府对援建干部的问候,介绍郑州近年发展变化,观看了各级领导同志对援疆工作的批示、三年援疆工作的资料汇编和《援疆岁月》,听取工作经验和成果介绍。同时,一一询问同志们的身体健康、家庭生活情况。随后,我会赠予25位援建干部每人一台颈肩按摩仪慰问品。我会一行与援疆干部一同在员工食堂就餐并参观住所。

  姚待献同志高度赞扬援疆干部和医疗工作者,称赞他们“是维护边疆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不懈奋斗者;是在关键时刻面对急难险重任务的积极承担者;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真践行者;是‘舍小家、为国家’的热心奉献者。他们是新时代最有使命感、荣誉感和成就感的一支可敬可爱的英雄团体。”此次郑州慈善总会赴哈密一行也深深地感动于援疆干部的大爱精神。

  “当好援疆人,干好援疆事。”郑州援疆干部为了哈密地区人民生活的幸福安康,倾心倾力,全情投入。他们不仅把自身工作与哈密市伊州区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作用,更是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哈密群众“同吃一锅饭、共建一个家”,发自内心对亲人们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

  三年来,在领队马宏伟同志带领下,全体援疆干部积极作为、成绩突出,付出了艰苦劳动,为郑州市干部争了光。这种精神和作风值得各级干部学习。


文章关键词:郑州慈善援疆光明行 哈密市 白内障患者 援助纪实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