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众创平安,守护花朵—石佛办事处平安志愿者在行动

2019年09月27日10:41  来源:映象网公益频道

5034

  根据郑州市平安志愿者群防群治活动的要求,连日来,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组织各路长路队队员、社区工作人员及学校保安及后勤人员、学生家长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带着平安志愿者红袖标,在辖区中小学、幼儿园门前,人行道上开始放哨,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期,在路边巡视,维护中小学和幼儿园安全和谐,给孩子们的成长和学习提供一个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参与此次活动的平安志愿者首先在中小学校、幼儿园上学高峰期间开展加强巡逻巡查,维护治安和交通秩序。并对校园及周边的矛盾纠纷、重点人群、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志愿者通过现场走访,摸查学校、幼儿园周边和社区居民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同时注重进行民调宣传和平安建设的宣传。

  昨天下午5时30分已过,但在禾园西溪幼儿园的门卫室里,四年级的一名女生仍在焦急地等待家长。值班的保安员说,每天都会有三五个孩子的家长或工作忙或遇堵车,来得较晚,他们就将这些孩子看管起来,不送走最后一个孩子绝不下班。

  此次平安创建志愿者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的高度赞扬和积极支持,提高了广大居民对活动的认识,为开展新一轮平安创建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下一步,石佛办事处将进一步准确掌握辖区内学校的上学、放学时间及变动情况,提前到现场实时守护,切实加强上、下学高峰时段校园安全管理及校园内楼梯口、拐弯处的安全提示,确保校园安全,堵塞安全漏洞,校园的第一道有力防护线。


文章关键词:石佛办事处 平安志愿者 众创平安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