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慈善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打开“科技之窗”

2019年09月29日10:02  来源:映象网公益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9月27日郑州慈善总会第四届“志愿四方杯”获奖项目——“科技之窗”项目的慈善志愿者和郑州新工科创客基地的老师一起来到登封卢店刘家沟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传承红色基因向祖国献礼”的科技课。

  受郑州慈善总会“科技之窗”项目援助的贫困大学生“小梁”和“小泉”经过几个月的培训,俨然有了老师的模样,分别指导孩子们用乐高大颗粒拼装北京天安门的模型、阅兵式中坦克、大炮的模型,升旗仪式的模型.....

  “我长大了也要到北京天安门看升旗仪式”

  “我长大了要当升旗手,亲手让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我长大了我当坦克兵,参加阅兵仪式”

  “我长大了要......”

  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一边拼装着想象中的天安门、拼装着脑海中的大坦克,拼装着期待得的升旗仪式,也拼装着自己梦想与未来。

  据悉,郑州慈善总会“科技之窗”项目订单式培养贫困大学生,孵化他们成为慈善科普志愿者,在留守儿童聚集的学校开设机器人搭建、科技创新等创客课程,回馈社会;今天“传承红色基因 向祖国献礼”的科技课仅仅是郑州慈善总会“科技之窗”项目课程落地的第一课,今后会在荥阳、登封多个学校开启,欢迎有需求的学校联系。


文章关键词:红色基因 慈善志愿者 留守儿童 科技之窗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