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助梦想成真 心理课堂走进齐礼阎小学

2019年09月29日10:04  来源:映象网公益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9月27日下午,艳阳高照,飒飒秋风。郑州市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九位心理学老师来到了郑州二七区齐礼阎小学,为四、五、六年级八个班的孩子们开展心理课堂讲座。

  短短的一个多小时的课堂上,孩子们或凝神倾听,或执笔写作,或欢声笑语,或掌声雷动……冀羽社工的心理学老师的旁征博引,深深吸引了孩子们,他们举一反三,积极发言,纷纷讲述马云、屠呦呦、袁隆平等当代名人追逐梦想,取得成就的故事。课堂气氛高涨。当老师问到,你的梦想是什么的时候,孩子们一时间陷入沉思,他们拿起笔来,认真地写下自己的梦想,有短期的学生梦想:考上理想的初中、高中和大学,有远期的职业梦想:当老师!做宇航员!成为有名的架子鼓手!做一个救死扶伤的好医生……观看过视频《田埂上的梦》和读过马云的一段关于梦想的论断后,老师问到,你们怎样才能实现梦想呢?孩子们纷纷表示:努力!坚持!他们又一次拿起笔来,在自己的梦想旁边,郑重地写下了自己实现梦想的“人生规划”!

  下课的时候,孩子们都对心理老师恋恋不舍,关切地询问下次上课的时间。很多孩子用我们约定的方式举起双手,右手代表收获,左手点燃梦想,用掌声表达对老师的感谢,表示自己对梦想的坚定信念。

  小脸稚嫩,而双眼充满了对梦想的渴望;小手稚嫩,而笔下充满实现梦想的执着与信心!一节心理课,埋下的是梦想的种子,愿雨水滋润,助梦想成真!

  据了解,郑州市二七区慈善总会和郑州市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打造的安心课堂项目,在完成四点半课堂的基础上,向二七区辖区的学校扩展,给孩子们送去心理关爱,送去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文章关键词:梦想成真 心理课堂 齐礼阎小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