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中小学生慈善征文妙笔抒善 善行中牟

2019年12月03日10:48  来源:映象网公益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 通讯员 李斌)11月30日上午,由河南省慈善总会、大河报社主办,中牟县慈善总会、普罗理想国协办,河南省第四届中小学生慈善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中牟成功举办,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武伟、人民日报传媒广告河南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南省硬笔书协副主席从苏华,大河报社副社长王泽远,大河报社副总编许笑雨,中牟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县慈善总会会长王兴林,中牟县民政局副局长李瑜,普罗中国集团普罗物业总经理楚志强,普罗中国集团管理公司销售总监宫琪等领导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的获奖选手、爱心人士和中牟县留守儿童近300人参加此次颁奖典礼。

  为进一步普及慈善理念,倡导更多的人关注身边的凡人善举,开展中小学生慈善征文比赛今年已是第四届,累计吸引全省各地20多万人次中、小学生参与其中,通过文字的力量,分享慈善故事,引发慈善暖流。通过踊跃申报,激烈角逐,综合评选。产生中小学组一、二、三等奖、优秀组织奖和优秀辅导老师奖等奖项,中牟县慈善总会在本次慈善征文大赛荣获优秀组织奖。

  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武伟在致辞中讲到:为普及慈善理念,弘扬慈善文化、培养青少年积极参与慈善活动的良好意识,传递社会正能量,省慈善总会联合大河报社及全省各地市慈善会,联合启动了河南省中小学生慈善征文大赛。慈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国历来都有尊崇持节诚信、厚仁贵和、敦亲重义的优良作风,也将乐善好施、扶贫济困、尊老爱幼奉为美德。而随着时代的变迁,慈善又被赋予新的更丰富的内涵,《慈善法》提出国家采取措施弘扬慈善文化,培育公民慈善意识。将加强慈善文化教育,学校等教育机构应当将慈善文化纳入教育教学内容,鼓励高等学校培养慈善专门人才,支持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开展慈善理论研究作为有关机构的法定职责,我们不断加强慈善文化宣传,普及慈善知识等一系列活动作为引导全社会认识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从而优化社会慈善氛围,激发社会成员义行善举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持久精神力量。

  大河报社副社长王泽远致辞中提到:本次慈善征文活动,大河报通过纸媒、客户端、微信、微博、视频等全矩阵推送、分发传播,扩大了活动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活动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家长们鼓励孩子写慈善,老师们动员学生写身边凡人善举,许多学校、机构等“组团”参与……此外,今年的慈善征文活动得到了各省辖市慈善总会的大力协助和支持;今天,在这里举办颁奖典礼,更得到了中牟县慈善总会和普罗理想国的鼎力支持。在此,再次向积极参与和力支持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感谢!我们因慈善结缘,感受慈善美文的魅力,感受大爱河南的温暖;我们因慈善结缘,讲好身边慈善故事,当好慈善精神的倡导者和宣传员。让我们继续携手前行,心怀善念,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我们的世界更有爱、更温暖。

  颁奖典礼现场,盛国民副会长,武伟副秘书长、王泽远副社长、许笑雨副总编分别为获奖选手、获奖老师以及获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人民日报传媒广告河南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南省硬笔书协副主席从苏华向中牟县域内30名留守儿童捐赠硬笔书法字帖。中牟县慈善总会会长王兴林上台接收捐赠并向从苏华先生颁发充满爱心与感恩的荣誉证书。

  仪式最后,爱心企业普罗理想国为大家送上了一场爱心义演。

  慈善一直以来不光是富人的专属,更不是富人帮穷人的专利。慈善从“人人争当志愿者,个个传递正能量”志愿服务体系,到慈善文化进学校、进机关、进团体、进军营的多元化慈善氛围。当前的慈善已经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慈善事业需要全县人民的共同参与,传递爱心需要每个人携手努力。通过每个人善心、善行、善言的串联,从而凝聚起“人心向善,止于至善”的奋斗目标,并将其内化为“慈善中牟”的强大动力。

文章关键词:中小学生 慈善 征文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