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片片志愿红 携手共幸福河

2019年12月09日16:35  来源:映象网公益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12月7日上午,由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黄河花园口旅游管理处,郑州市慈善总会、郑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青团金水区委,文化路办事处爱心联盟志愿者联合会联合组织志愿者开展“携手共建幸福河”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讲黄河故事,扬黄河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招募信息一经发布,吸引了许多社会组织、高校团队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报名参与,46余支志愿服务团队共计1137余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由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爱心联盟慈善志愿者工作站负责人田关心向志愿者们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发扬吃苦耐劳精神,认认真真去付出、去实践。

  黄河岸边,清洁水源地的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志愿者们三五人组成一支小分队,分头前进,带着垃圾袋,在绿地认真地捡拾垃圾。即使看到有的垃圾位置很深,志愿者们也努力地把它们捡出来,尽管衣服上沾满了泥土,小手冻得通红,但在志愿者脸上仍能看到笑脸。

  青藤公益联盟志愿服务组织的的志愿者谷起飞表示:“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做的,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力量把黄河精神传递给更多人,让更多人了解‘黄河故事’,知晓黄河文化,一起为保护母亲河出力。”

  景区各条道路,志愿者们在向游客们讲解并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册,并耐心地向游客们讲解生活中节水用水、节约水资源等相关知识。来自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向游客朋友们宣传防溺水等知识,志愿者们用一个个实例让市民们明白了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保护母亲河。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慈善总会 志愿服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