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爱在郑东” 心理公益课堂走进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

2019年12月12日16:22  来源:映象网公益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 )12月11日下午,由郑东新区慈善总会和郑州市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打造的“爱在郑东”心理公益慈善项目在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拉开了帷幕。

  来自郑州市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20多位心理咨询师和社工师,分别在永平路小学的4年级、五年级、六年级的18个班级开展了近两个小时的“放飞梦想”公益课堂。课程从始至终以拉动孩子们努力学习的动力为主线,通过讲故事、看视频、做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发现梦想,寻找实现梦想的方法和途径。

  孩子们郑重的写下了自己的梦想,分解了自己的目标,明白了自己现在和以后的奋斗方向,并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在孩子们实现目标的过程中,必将激发潜能,发现自己、世界的更多美好!

  心理咨询师表示,孩子们的的最大特点就是成长和发展,因此,遵循孩子们的成长和发展的规律,促进孩子们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潜能,释放自己的能量,走在健康成长的路上,是郑州市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设置“放飞梦想”心理课程的主要目的。

  儿童是一个身心处于快速发展状态的脆弱个体,童年的健康成长是成就一个快乐、健康并且积极向上儿童群体的前提,这样的儿童群体才能成为社会的栋梁,才能让社会的发展得以延续,让人类的文明得以传承。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全社会性的心理健康问题凸显出来,父母的焦虑、浮躁必然会影响到孩子,影响到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如何让儿童放飞梦想,学有目标,关注当前的任务,不受诱惑的做好自己,养成良好的习惯,将来担当社会重任,是教育工作者和全社会都需要关注的一个话题。

文章关键词:心理公益课堂 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