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2020年郑州慈善37个项目发布 共计划投入9000余万元善款

2019年12月27日14:23  来源:映象网公益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12月26日下午,郑州市2020年慈善项目发布会在郑州市中心医院礼堂隆重举行。会上,郑州慈善总会发布了2020年开展实施的37个慈善项目,涉及精准扶贫、助残、助学、助医、助老、济困、困境儿童帮扶、慈善文化建设、慈善志愿者发展等九个方面,预计投入资金1500万元,惠及困难群众20万人次。2020年,郑州慈善总会和各县(市)区慈善总会共同计划投入善款9000余万元,用于开展实施全市范围内各类慈善项目,精准帮扶更多的困难弱势群体。

  自2011年以来,慈善项目遍地开花,硕果累累。项目工作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响应群众最迫切的需求”,8年来郑州慈善总会年均实施慈善项目30余个,投入资金累计超过2亿元,直接、间接受益人群数百万。每一个项目都以严格的要求进行统一监督管理,切实保证了慈善资金用到了实处。在项目工作不断取得成功的同时规范整理慈善公益基金,以项目合作单位为主力,扩充基金规模,年均吸纳善款超过1000万元。慈善基金与慈善项目协同运作,进一步扩大了对困难群体的覆盖范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当天发布会现场为郑州市第五届“志愿四方杯”公益慈善项目创投大赛获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并突出表彰了2019年度“郑州市优秀慈善项目工作者”、“郑州市慈善项目县(市)区优秀工作者”、“郑州市优秀慈善项目团队奖”、“最美慈善医生”、“慈善项目杰出贡献奖”五类荣誉获得者,以此赋予各领域各行业参与慈善工作的人们更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使他们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新一年的慈善项目工作中去,能够在2020年的慈善项目工作中再创佳绩;同时鼓励和吸引更多的爱心单位、个人关注

  支持慈善工作。

  郑州慈善总会从2019年7月开始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2020年慈善项目。11月12日,郑州慈善总会组织举行郑州市第五届“志愿四方杯”公益慈善项目创投大赛评审会。以郑州慈善监事会监事、捐赠者代表、媒体代表和郑州慈善总会代表等单位代表组成评委,现场根据20个新申报项目单位的展示讲解给予评分,评定金、银、铜及特别奖各奖项;12月3日,郑州慈善监事会对2019年度实施的各慈善项目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并撰写《2019年郑州慈善项目督导检查报告》;根据上述资料,郑州慈善监事会会同郑州慈善总会秘书处经过会议讨论,对新申报和已实施项目进行筛选保留,最终确定2020年计划实施37个慈善项目。

  亮点一:对项目进一步“精耕细作”,布局更全面。2020年是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收官之年,也是最关键的一年。为体现慈善作为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补充力量的作用,总会在本年度将会针对扶贫济困展开范围更大、力度更强的工作。慈善项目将继续深入贯彻国务院“精准扶贫”的工作精神,对精准扶贫类慈善项目以“广覆盖、高质量”为标准,力求使更多的困难地区、困难家庭得到及时的帮扶。实施“精准扶贫 健康中原”系列慈善项目,继续关注困难患者家庭,提高和细化对项目实施过程的质量要求,使困难患者求助渠道更便捷,使救助工作开展更高效;投入实施“山青水绿、人善景美”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选取郑州市下辖区域内若干经济薄弱乡村,帮助其生产发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助力其实现脱贫的最终目标。

  亮点二:强化慈善文化建设和推广。慈善文化建设是推动慈善事业整体发展的重要助力,是加深群众对慈善的了解,唤起人们潜在的爱心和热情的必要手段。过去数年中,主要以媒体宣传为主要渠道,如“爱满绿城”大型电视慈善文化宣传平台项目、“慈善周周行”慈善文化建设项目等,将慈善事迹、言论理念等传递给社会各界;2020年在此基础上,以郑州市目前高速城市化趋势为背景,新增“城区慈善超市”建设项目、“慈善文化园”建设项目等,以社区、公园、公共绿地等为依托,设立相应的慈善超市和景观设施,使慈善文化的建设推广“从听到看”、“从隔空感觉到触手可及”,进一步贴近市民,使广大民众能够高频率、近距离的参与慈善建设,领略慈善文化的魅力,成为慈善志愿者的积极性得到大幅度的提高。

  亮点三:努力实现慈善行业专业化,整体提升工作素养。新增“慈善行业发展与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发挥郑州慈善总会在本地慈善行业领头羊的作用,对全市慈善从业者进行全方位的专业培训,使其真正迈入专业化阶段,把善心、热情转化为专业、严谨的工作态度,强化相关的工作技能,树立正确的行业理念和行业模范。从“以人为本”的角度,全面改善慈善行业的从业人群的形象和职业素养,从而带动全市慈善行业水平的整体提升。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在发布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在肯定了2019年慈善项目工作成绩的同时,对新一年慈善项目实施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升项目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提升项目实施工作的专业程度;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项目的管理,努力实现项目管理的规范化和标准化;三是要注重项目的宣传效果,把项目作出影响,树立项目品牌;四是要求项目单位的领导给予项目实施工作高度的重视,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做出表率,亲抓亲管,确保项目的高效运作、顺利实施。

  2020年郑州市慈善项目将继续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工作方针政策,以《慈善法》和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紧随社会发展的节奏,积极响应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进一步完善慈善项目的工作机制,认真总结成功经验,提升专业化素养,促使慈善资源得到更高效的配置,更实际更及时的让群众受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郑州慈善 项目发布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慈善联合高校和企业发起爱心倡议 助力疫情

    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真切关心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号召,郑州慈善总会联合河南微达共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市大学生创业就业慈善基金面向全国各企事业发起爱心倡议:希望更多有能力的企业行动起来,多为高校毕业生创造就业岗位,提供培训机会。

  • 郑州慈善“残疾人传拓培训班”正式启动

    4月24日,郑州慈善总会与河南金石艺术馆合作的“残疾人传拓培训班”慈善项目在郑州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启动。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等领导,与现场的残疾人学员、职工、以及来自各县(市)区的残疾人代表和新闻媒体朋友们共同为项目参与此次项目启动。

  • 郑州慈善总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

    根据《慈善法》及相关法规规定,按照捐赠单位和个人意向,结合郑州市防控疫情相关单位提供的信息,郑州慈善总会已向社会发布7个公告,使用善款5471.708154万元,物资价值1564.048518万元。

  • 郑州慈善志愿者张培公的抗疫情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没有硝烟的斗争中,我们随处可见郑州慈善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社区、活跃在车站、活跃在机关,活跃在我市的各个角落。

  • 创新工会活动 郑州慈善“抗击疫情 与爱同行”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慈善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相关要求,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