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河南省残联召开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0年01月17日15:38  来源:映象网公益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1月16日上午,河南省残联召开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省政府副省长、省残联主席戴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调换、增补了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提名、通过了执行理事会理事人选,听取审议了省残联理事长王丽代表执行理事会作的工作报告。

  戴柏华指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中国残联的有力指导下,省残联主席团、执行理事会、各级残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把做好残疾人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脱贫攻坚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残疾人脱贫攻坚、残疾人“两项补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和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全省残疾人事业实现新发展。

  戴柏华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他要求,全面落实中国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省委十届十次全会以和刚刚闭幕的省“两会”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压实脱贫攻坚责任,激发残疾人脱贫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好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部脱贫;办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实事,提升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着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切实保障残疾人受教育权利,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圆满收官,在此基础上,深入调研、周密论证,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残疾人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法治思维,深化残联改革,勇于探索创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凝聚各级各有关部门合力,做好2020年残疾人工作,切实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残联七届主席团全体委员参加会议,部分省辖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中原油田、河南油田、国铁郑州局集团公司残联理事长,各省辖市(示范区)残联办公室主任,省残联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残联 第七届主席团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