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郑州慈善日惠济在行动 汇聚善款一千余万元

2018年09月25日14:5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聚八方之恩泽,平等互惠;揽四海之贤才,和衷共济。9月25日,“2018全民慈善一小时暨郑州慈善日·惠济在行动广场庆祝活动”在惠济区大河广场举行。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郑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惠济区长马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马军区长在致辞中介绍,多年来,惠济区坚持把大力发展慈善事业作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发社会活力的重要内容。惠济区慈善总会以“安老、抚孤、扶贫、助学、济困”为中心任务,在各个节日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区累计救助困难群众万余人次,发放物资、救助金达900余万元,创新开展“六进”“惠济慈善村村行”活动,创新策划“助推精准扶贫•慈善送戏下乡”公益演出活动,慈善事业已经成为惠济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设和谐惠济中发挥着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冯明杰局长宣读“2018郑州市全民慈善一小时活动”倡议书,号召所有满怀爱心和善心的绿城郑州人拿出宝贵的一小时时间来做慈善。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宣读“遇见爱白玉兰杯”第二届郑州市慈善摄影展评选结果。同时现场进行第二届摄影展巡展活动。

  活动现场,惠济区所辖各镇(街道)及爱心企业依次上台举牌捐赠,向郑州市民展现大爱惠济的力量。现场共捐赠善款1002万元。同时来自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展示他们的公益成果。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讲话,祝贺“惠济区慈善日”的成功举办,感谢冒雨做慈善的惠济市民。“丰收中秋两节连,郑州冒雨做慈善,大河广场一片伞,惠济兴旺竞领先。”惠济区慈善日捐款突破1000万元,说明全区人民的慈善意识在增强,慈善热情在增加,慈善参与度在提高,这也给全市县(市)区起到榜样示范作用。姚会长还祝愿惠济区的各项工作都能够走在全市领先地位。

  作为2018年首个举办县(市)区“慈善日”及广场庆祝活动的城区,活动像惠济区的名字般具有美好深刻的意义和内涵:同舟共济、惠临八方。在郑州市人大、政协两会召开之际,我们也号召我市各县(市)区积极筹划、开展“慈善日”活动,带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同时发力,以“助力脱贫攻坚 创慈善之城”为主题,共同迎接我市第十一个“郑州慈善日”的到来。

文章关键词:郑州 慈善日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慈善联合高校和企业发起爱心倡议 助力疫情

    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真切关心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号召,郑州慈善总会联合河南微达共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市大学生创业就业慈善基金面向全国各企事业发起爱心倡议:希望更多有能力的企业行动起来,多为高校毕业生创造就业岗位,提供培训机会。

  • 郑州慈善“残疾人传拓培训班”正式启动

    4月24日,郑州慈善总会与河南金石艺术馆合作的“残疾人传拓培训班”慈善项目在郑州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启动。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等领导,与现场的残疾人学员、职工、以及来自各县(市)区的残疾人代表和新闻媒体朋友们共同为项目参与此次项目启动。

  • 郑州慈善总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

    根据《慈善法》及相关法规规定,按照捐赠单位和个人意向,结合郑州市防控疫情相关单位提供的信息,郑州慈善总会已向社会发布7个公告,使用善款5471.708154万元,物资价值1564.048518万元。

  • 郑州慈善志愿者张培公的抗疫情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没有硝烟的斗争中,我们随处可见郑州慈善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社区、活跃在车站、活跃在机关,活跃在我市的各个角落。

  • 创新工会活动 郑州慈善“抗击疫情 与爱同行”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慈善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相关要求,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 郑州两所福利院收到爱心企业捐赠3万只口罩

    3月18日,河南天和卫生材料有限公司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向郑州市社会福利院、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分别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0只、10000只,共价值39000元。

  • 郑州慈善再捐口罩10万 累计30万口罩护环卫工人

    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在疫情期间,环卫工人冒着风险仍然坚持在工作一线,消毒杀菌阻断病源传播,切实做好防疫工作,用辛勤的劳动维护着我们美丽清洁的家园,为抗疫贡献力量!

  • 郑州慈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第6

    根据《慈善法》及相关法规规定,按照捐赠单位和个人意向,结合郑州市防控疫情相关单位提供的信息,郑州慈善总会已向社会发布5个公告,使用善款4841.791569万元,

  • 郑州慈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使用

    3月8日,记者从郑州慈善总会了解到,根据《慈善法》及相关法规规定,按照捐赠单位和个人意向,结合郑州市防控疫情相关单位提供的信息,郑州慈善总会已向社会发布4个公告,

  • 党员捐款显担当 郑州华联商厦为防控疫情捐款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3月3日上午,郑州华联商厦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在郑州华联商厦广场组织开展党员自愿捐款活动。现场正式党员48人,预备党员3 人,共有党员51人,以及非党员干部参与捐款,共计捐款11800元。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