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致敬新时代 • 礼赞公益人 2019第五届公益春节联欢晚会河南启动

2018年10月11日17: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李高洁)10月11日上午,2019第五届公益春节联欢晚会(简称公益春晚)新闻发布会在郑州河南饭店隆重举行。

  公益春晚是全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联盟秘书长汪国晔先生于2015年发起,并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批准举办的年度公益文化品牌盛事。已先后连续在深圳、北京、南京连续举办了四届,被誉为年度公益盛典。

2019第五届公益春晚启动仪式

  公益春晚与传统文化结合

  2019第五届公益春晚以“新时代、新公益、新榜样”为主题,将于2019年1月初在中原腹地河南郑州隆重上演。此次移师郑州举办,不仅是对河南公益事业发展的肯定,也会为河南公益事业带来创新的理念与精准的资助模式。

  新闻发布会上,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先生对一直关注慈善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表示了感谢。同时,王林也向全社会发出了邀请,希望各界积极参与公益春晚,热心关注少年儿童公益慈善事业。

  公益春晚发起人、总策划、全国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联盟秘书长汪国晔先生表示,创办公益春晚的初衷就是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留守儿童问题,并想以此为机,为公益慈善机构、公益人、义工、志愿者和爱心企业提供一个年度交流、学习、发布项目的机会。

  本届公益春晚执行总导演、中华儿慈会全国首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有爱有未来》音乐剧编剧、导演闫枫先生表示,走心、接地气、精准性、平民化是本届公益春晚的最大特色。在延续前四届主题的同时,还将加入举办地的文化元素,把公益春晚与传承举办地的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把公益春晚所发布的公益活动做成中华儿慈会一个指向性的公益项目,把公益春晚所募集的善款全部支持当地公益事业,与当地公益机构一起,把社会需求、关爱形式与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民族文化、社会使命和文化艺术结合起来,深挖公益人和公益项目背后的感人故事,创作出感人的文艺作品,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提高全民对困境儿童的关注度,使公益心灵和公益行为诠释得更加充盈。

  爱心企业捐款50万元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一大批爱心人士得知2019第五届公益春晚移师郑州举办的消息后,都纷纷表达了参加的意愿。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刘小宝先生,当代著名青年歌唱家、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演员、连续四届参加公益春晚的爱心大使花之悦老师,青年女高音歌唱家、中华儿慈会“爱心大使”李昱和老师、郑州师范学院残疾人艺术团团长董晶晶女士到场助阵。

爱心企业为公益春晚的举办捐出了50万元人民币

  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代表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积极奉献爱心。河南合融养老产业集团为公益春晚的举办捐出了50万元人民币的爱心善款;中国书画评论会主席、河南省书画学会执行主席童心田先生,陕西省潼关古城赶来中华女娲宫住持白云道长为公益春晚捐出了自己的书画作品;河南百养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强先生等也为公益春晚捐赠了价值不菲的爱心产品,为公益春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

  让举办地实实在在得到帮助

  在新闻发布会上,河南文化艺术扶贫中心秘书长、全国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联盟河南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河南企业家同学会副会长、本届公益春晚总指挥李保庆先生对公益春晚后将要开展的公益项目进行了发布。他说,从今年开始,公益春晚将不仅是一台晚会,更重要的是以公益春晚为契机,将通过公益春晚所募集到的善款全部为当地提供公益服务,用一年的时间,分别面向河南辖区100名贫困学生、100名孤寡老人、100所贫困学校等困难群体提供援助;为河南2000所幼儿园提供价值200万的公益课程,开展助学、助教、助校活动,让举办地通过公益春晚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

“指尖诚信捐”小程序

  为增加公益活动的互动性和借助互联网力量提升公益春晚的影响力,本届公益春晚还特别开发了“指尖诚信捐”小程序,并与新闻发布会同场举行了小程序的上线启动仪式。

  最后,在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名的爱心企业家代表、爱心艺术家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的见证下,与会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2019第五届公益春晚正式启动。


文章关键词:公益 公益春节联欢晚会 河南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慈善总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

    根据《慈善法》及相关法规规定,按照捐赠单位和个人意向,结合郑州市防控疫情相关单位提供的信息,郑州慈善总会已向社会发布7个公告,使用善款5471.708154万元,物资价值1564.048518万元。

  • 郑州慈善志愿者张培公的抗疫情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没有硝烟的斗争中,我们随处可见郑州慈善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社区、活跃在车站、活跃在机关,活跃在我市的各个角落。

  • 84岁赵水木老人捐赠牛奶致敬抗疫英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逆流而上、逆风而行的我市医务工作者一直备受各方关注,赵水木老人在得知郑州援鄂医疗队平安完成任务返郑的消息后,来到郑州慈善总会,要将自己省吃俭用下来的14000元购买380提牛奶捐赠至郑州援鄂医疗队的190人,致敬“逆行”英雄。

  • 创新工会活动 郑州慈善“抗击疫情 与爱同行”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慈善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相关要求,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 郑州两所福利院收到爱心企业捐赠3万只口罩

    3月18日,河南天和卫生材料有限公司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向郑州市社会福利院、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分别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0只、10000只,共价值39000元。

  • 郑州慈善再捐口罩10万 累计30万口罩护环卫工人

    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在疫情期间,环卫工人冒着风险仍然坚持在工作一线,消毒杀菌阻断病源传播,切实做好防疫工作,用辛勤的劳动维护着我们美丽清洁的家园,为抗疫贡献力量!

  • 汇聚时代“心”能量—— “心理抗疫”志愿者在

    伴随着时代的文明进步,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得以同步发展。成立几年来,他们以对国家的责任担当、高尚的情操和专业化的服务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他们不仅在郑州在河南得以快速的发展,而且走出河南走向新疆走向四川走向安徽走向全国,叫响“冀羽社工”的河南品牌。

  • 郑州慈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第6

    根据《慈善法》及相关法规规定,按照捐赠单位和个人意向,结合郑州市防控疫情相关单位提供的信息,郑州慈善总会已向社会发布5个公告,使用善款4841.791569万元,

  • 郑州慈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使用

    3月8日,记者从郑州慈善总会了解到,根据《慈善法》及相关法规规定,按照捐赠单位和个人意向,结合郑州市防控疫情相关单位提供的信息,郑州慈善总会已向社会发布4个公告,

  • 2020年3月3日中牟县慈善总会疫情防控专项募捐款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的发展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月28日,中牟县慈善总会紧急发出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专项募捐活动倡议书(已通过民政部“慈善中国”慈善信息平台备案,备案编号:5141012268075725X2A20004)。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