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美丽妈妈 心灵援助”项目《做智慧父母工作坊》第二讲

2018年10月29日10:2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上次听完课,我按照老师说的方法去做,结果孩子不用管反而学习更加自觉了。过去揪住老公的缺点不放,结果家里变成了战场。现在每天去找到老公做的好的一点去告诉他,没有想到我们的关系竟然回到了谈恋爱时期的感觉,真好!”

  2018年10月28日晚上,由淮河路街道办事处和郑州市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打造的“美丽妈妈 心灵援助”项目《做智慧父母工作坊》第二次活动的开始,一位家长在激动的分享她第一次参加学习之后的变化。

  参与学习的家长们争先恐后的讲述自己的进步,让我们看到了家庭教育的必要性:家长们一旦通过学习掌握了规律,按规律做事,孩子们有了更多的自由,更多的选择机会,会去承担更多的责任。

  少年强而中国强!而少年强,离不开和谐家庭氛围的滋养,离不开父母的信任和尊重,离不开父母的关心和陪伴!

  第二次课程“尊重规律,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从了解孩子们的心理特点入手,看到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顺序性和阶段性,孩子们发展过程中的普遍性和特异性。尤其是了解了青春期孩子的特点,知道孩子的逆反是成长的必经阶段,逆反也是孩子们用行为提醒父母需要转变教养方式,需要给予孩子更多的尊重和允许。

  课程结束之后,不少家长留下来,和郑州市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专家们进入一对一的个体辅导阶段。


文章关键词:美丽妈妈 项目 智慧父母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