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美丽妈妈心灵援助记(七) 公益慈善带你探索婚姻出现问题的根源

2018年11月15日16:30  来源:映象网公益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11月14日,淮河路街道办事处和郑州市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打造的“温暖二七 情满淮河”美丽妈妈心灵援助公益慈善项目第七次团体辅导《探索婚姻出现问题的根源》如期进行,郑州市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室坐满了前来听课的家长。

  

  “婚姻为什么会出现问题?”曾经的花前月下,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什么时候变成了爱恨交加?真正的根源可能和我们在婴幼儿时期安全感没有建立起来有关。因为缺乏安全感,会在无意识层面寻找“我不可爱、我不重要”的证据,会去否定对方对于自己的感情,曲解对方的意思,甚至鸡毛蒜皮的小事也会触动我们敏感的神经,一次次压抑的情绪爆发,给婚姻蒙上了阴影。另外,婚姻中一方过度的控制,或者重温童年熟悉的不快乐的味道,都可能影响了家庭的和谐和婚姻的质量。

  

  现场,夫妻共同参与学习的把自己家里经常发生的冲突事件拿出来诉说,让大家进一步看清了婚姻出现问题的真正原因。夫妻关系是人类永恒的话题,而关系的本质又回到原点:我们需要首先处理好和自己的关系,全然接受自己,才能够去接受和我们共同生活的人,才能够经营好婚姻。

  “温暖二七 情满淮河”项目是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街道办事处联合郑州市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打造的心理关爱项目,通过为辖区内的居民特别是妇女群体普及心理学的知识,定期开展的家庭关系、亲子关系培育的心理课堂,对有个案需求的女性开展个体心理辅导,让陷入困境的受助女性重拾生活信心、提升自行解决问题能力、达到自我成长与蜕变,从而创造新生活、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文章关键词:公益 慈善 婚姻 问题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汇聚时代“心”能量—— “心理抗疫”志愿者在

    伴随着时代的文明进步,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得以同步发展。成立几年来,他们以对国家的责任担当、高尚的情操和专业化的服务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他们不仅在郑州在河南得以快速的发展,而且走出河南走向新疆走向四川走向安徽走向全国,叫响“冀羽社工”的河南品牌。

  • 郑州慈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第6

    根据《慈善法》及相关法规规定,按照捐赠单位和个人意向,结合郑州市防控疫情相关单位提供的信息,郑州慈善总会已向社会发布5个公告,使用善款4841.791569万元,

  • 郑州慈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使用

    3月8日,记者从郑州慈善总会了解到,根据《慈善法》及相关法规规定,按照捐赠单位和个人意向,结合郑州市防控疫情相关单位提供的信息,郑州慈善总会已向社会发布4个公告,

  • 2020年3月3日中牟县慈善总会疫情防控专项募捐款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的发展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月28日,中牟县慈善总会紧急发出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专项募捐活动倡议书(已通过民政部“慈善中国”慈善信息平台备案,备案编号:5141012268075725X2A20004)。

  • 党员捐款显担当 郑州华联商厦为防控疫情捐款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3月3日上午,郑州华联商厦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在郑州华联商厦广场组织开展党员自愿捐款活动。现场正式党员48人,预备党员3 人,共有党员51人,以及非党员干部参与捐款,共计捐款11800元。

  • 海外抢购献爱心 助力守好“南大门”——康利达

    3月2日上午11:00,在郑州机场国际西货站,南阳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后勤保障副组长、市卫健委副主任李长德,信阳市政府驻郑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周兰先,

  • 再捐物资助抗疫 军旅中沃有担当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郑州慈善总会收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为疫情防控捐赠的爱心款物,用慈善力量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 爱心企业捐赠2000个医用外科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口罩成为了2020年春节期间被疯抢的“年货”,药店网店等渠道几乎都已断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深入,持续的疫情让口罩仍处于“急需”物资之列,“一罩难求”的现状,特别是一线工作者口罩的紧缺,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 郑州慈善全体党员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捐款

    郑州慈善总会党支部面向总会机关全体共产党员发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活动,激发抗击防控新冠肺炎的信心和斗志,确保取得防控新冠肺炎的决定性胜利。

  • 省慈善总会接受丹尼斯捐款2000万元 助力新冠肺

    2月27日,丹尼斯集团疫情防控慈善捐赠仪式在河南省慈善总会举行。丹尼斯集团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支持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慈善总会接收的最大一笔捐赠资金。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