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第四届“志愿四方杯”公益慈善项目创投表彰 现场签约25万元

2019年01月07日16:16  来源:映象网公益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1月7日,郑州市第四届“志愿四方杯”公益慈善项目创投大赛表彰暨签约仪式在郑州慈善总会举行。表彰金银铜奖各1名、2名、2名,分别给予项目经费5万元、3万元、2万元;表彰首个“郑州慈善大院”1名,给予不少于10万元的项目经费。活动现场签约公益项目金额共计25万元。

  据了解,自2014年的郑州市首届“志愿四方杯”慈善公益项目创投大赛开展以来,有越来越多的优秀项目成功向社会发布并运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逐年递增。

  2018年9月4日,为进一步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创新精神和团队优势,吸纳社会力量参与慈善事业的积极性,“郑州市第四届‘志愿四方杯’公益慈善项目创投大赛”活动面向全市各界公开征集优秀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不仅重点资助扶贫类的创新项目,并特设以“自立自强、互助互爱”为目标的郑州市首个“慈善大院”为建设重点的征集项目,精准帮扶郑州市困难群体解决生活难题、重树生活信心、体现人生价值。

  经过一个月的前期报名、审核、初选,共22个项目经过组委综合评议入围大赛展评会。2018年10月9日,各个团队进行了激烈的比拼,最终于当日进行表彰和签约。

  据介绍,本届大赛大部分项目是来自社会非盈利组织,这是郑州慈善事业的新生力量。既有关注留守儿童、心智障碍青少年的助童项目,也有关注大病患者的助医项目,还有来自高校参与的志愿者项目,同时“用爱为心青年撑起一个家”关爱心智障碍者项目和“红色慈善大院”项目推荐入选2019年郑州慈善总会公益慈善项目。项目涉及类别丰富,覆盖面广范。

  当天的签约仪式不仅是播撒爱心的开端,也是延续郑州慈善事业的爱心之旅,定能为郑州慈善项目添砖加瓦,为全市更多的市民提供更充分、更专业的公益慈善服务。

文章关键词:公益 慈善 项目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慈善总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

    根据《慈善法》及相关法规规定,按照捐赠单位和个人意向,结合郑州市防控疫情相关单位提供的信息,郑州慈善总会已向社会发布7个公告,使用善款5471.708154万元,物资价值1564.048518万元。

  • 郑州慈善志愿者张培公的抗疫情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没有硝烟的斗争中,我们随处可见郑州慈善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社区、活跃在车站、活跃在机关,活跃在我市的各个角落。

  • 84岁赵水木老人捐赠牛奶致敬抗疫英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逆流而上、逆风而行的我市医务工作者一直备受各方关注,赵水木老人在得知郑州援鄂医疗队平安完成任务返郑的消息后,来到郑州慈善总会,要将自己省吃俭用下来的14000元购买380提牛奶捐赠至郑州援鄂医疗队的190人,致敬“逆行”英雄。

  • 创新工会活动 郑州慈善“抗击疫情 与爱同行”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慈善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相关要求,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 郑州两所福利院收到爱心企业捐赠3万只口罩

    3月18日,河南天和卫生材料有限公司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向郑州市社会福利院、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分别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0只、10000只,共价值39000元。

  • 郑州慈善再捐口罩10万 累计30万口罩护环卫工人

    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在疫情期间,环卫工人冒着风险仍然坚持在工作一线,消毒杀菌阻断病源传播,切实做好防疫工作,用辛勤的劳动维护着我们美丽清洁的家园,为抗疫贡献力量!

  • 汇聚时代“心”能量—— “心理抗疫”志愿者在

    伴随着时代的文明进步,冀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得以同步发展。成立几年来,他们以对国家的责任担当、高尚的情操和专业化的服务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他们不仅在郑州在河南得以快速的发展,而且走出河南走向新疆走向四川走向安徽走向全国,叫响“冀羽社工”的河南品牌。

  • 郑州慈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第6

    根据《慈善法》及相关法规规定,按照捐赠单位和个人意向,结合郑州市防控疫情相关单位提供的信息,郑州慈善总会已向社会发布5个公告,使用善款4841.791569万元,

  • 郑州慈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使用

    3月8日,记者从郑州慈善总会了解到,根据《慈善法》及相关法规规定,按照捐赠单位和个人意向,结合郑州市防控疫情相关单位提供的信息,郑州慈善总会已向社会发布4个公告,

  • 2020年3月3日中牟县慈善总会疫情防控专项募捐款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的发展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月28日,中牟县慈善总会紧急发出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专项募捐活动倡议书(已通过民政部“慈善中国”慈善信息平台备案,备案编号:5141012268075725X2A20004)。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