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郑州慈善总会汇聚社会爱心力量救助烧伤少年

2019年05月08日11:47  来源:映象网公益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2019年2月23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打破两个原本幸福的家庭。13岁少年冬旭和同龄的好友宬可相约一起打篮球,一个同学看到附近废弃的铁道上有火车头,便爬到火车顶部看火车。他们全然不知道危险正在靠近,在宬可爬向火车车顶时,突然浑身起火,这时冬旭不顾生命安危去救被大火缠身的小伙伴不幸被火车顶部高压电线击中......

  病房里冬旭的奶奶泣不成声,被电击烧伤的小冬旭面积达65%,他右手手指全部截肢,高额的医药费也让这个家庭一度陷入了绝望。

  冬旭的父亲为了抢救儿子已经花去74万元治疗费,而现在他实在是没有钱给儿子治疗了,决定将房子卖掉给儿子治疗,但是在中介挂了几天,无人问津。为了让儿子活命,他找朋友借了50万元,信用卡透支了10万元,支付宝透支了8万,夫妻俩放弃工作,在医院照顾儿子。

  据申东旭的妈妈介绍:事发当天,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后便立即赶往医院,当时孩子已经面目全非,烧伤面积达到65%以上。为了挽救孩子的生命,东旭爸爸把自己完好的皮肤植皮给儿子进行治疗。目前孩子已脱离危险期,进入康复阶段。

  此次不幸的电击事件,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了能够帮助这两个孩子,郑州慈善总会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了“网络众筹”项目活动。自2019年3月份上线以来,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全国爱心涌动,为东旭和宬可共募集近14余万元的爱心善款。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良,副会长王合生一行前来慰问,将包含社会各界近14余万元的爱心善款送到东旭母亲手中,并为孩子带来图书物鼓励孩子乐观坚强地面对生活,接到善款的冬旭妈妈不住的说谢谢,感谢所有为冬旭献出大爱之心的人们,大家的关心给了他们力量,同时祝福孩子早日康复,重归校园。

文章关键词:郑州慈善总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市民向郑州慈善总会捐款1万元用于新冠肺炎

    1月28日上午,爱心市民邵一伦来到郑州慈善总会,捐款一万元定向用于新冠肺炎疫情救助。

  • “齐心协力 共阻疫情”——郑州慈善总会疫情防

    郑州慈善总会紧急启动“齐心协力 共阻疫情”疫情防控募捐慈善项目,呼吁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爱心个人捐款捐物、奉献力量,凝聚八方爱心,共同抗击疫情病魔。

  • 爱心进校园 120个安全爱心包送往孩子手中

    1月7日下午,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中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战马屯小学举行“同圆中国梦·爱心进校园”安全爱心包公益捐赠活动。

  • “温暖空港 为爱启航”八支志愿者队伍暖冬行

    12月12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港办事处党工委、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文明办,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团工委、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市场管理处、郑州富士康科技园党委、河南众灿实业有限公司、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暖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郑州建设银行机场支行等单位在郑州航空港区益智学校开展了“温暖空港 为爱启航”暖冬行暨“暖航公益”慈善基金成立一周年活动。

  • 郑州慈善公益项目征集 21个新项目入围

    11月12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2020年公益慈善项目征集暨郑州市第五届“志愿四方杯”公益慈善项目创投大赛展评会在郑州慈善总会3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