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郑州慈善总会成立全国首家“郑州慈善藏报馆”

2019年09月21日16:33  来源:映象网公益频道

5034

  映象网(记者 徐翯浩)金秋九月,丹桂飘香。阳光慈善,爱满绿城。10月16日,将迎来第十二个“郑州慈善日”,

  在此之际,9月19日,“郑州慈善藏报馆”正式成立。藏报馆中摆放着100余万份飘着墨香的报纸,这也是全国首个以藏报作为捐赠品而建立的慈善之馆。

  郑州慈善藏报馆由郑州慈善总会、姜德兴先生共同创建。姜德兴先生已是古稀之年,他一生从事着热爱的新闻事业,并珍藏了国家不同时期、不同地区的报纸100万余份。这次,他将这些报纸全部捐赠出来,旨在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老新闻工作者的热情与奉献。

  这些白纸黑字的报纸,是一代又一代新闻人用饱蘸新闻理想的纸墨华章,用汗水和责任,俯下身、沉下心,用心灵倾听百姓心声,用双脚丈量民情民意,用纸笔捕捉时代变迁的真实见证。这些报纸,记录着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展进程中的沧桑巨变,定格着人们幸福感、获得感的每一个瞬间。

  郑州慈善总会表示,将管好用好护好这些珍贵的报纸。同时,感谢姜德兴先生对郑州慈善工作的贡献,希望以此为契机,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慈善工作、支持和推动慈善工作。

  据悉,郑州慈善日期间,将展出这些珍贵的报纸,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向新中国成立70华诞献礼。


文章关键词:郑州慈善总会 全国首家 郑州慈善藏报馆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齐心协力 共阻疫情”——郑州慈善总会疫情防

    郑州慈善总会紧急启动“齐心协力 共阻疫情”疫情防控募捐慈善项目,呼吁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爱心个人捐款捐物、奉献力量,凝聚八方爱心,共同抗击疫情病魔。

  • 爱心进校园 120个安全爱心包送往孩子手中

    1月7日下午,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中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战马屯小学举行“同圆中国梦·爱心进校园”安全爱心包公益捐赠活动。

  • “温暖空港 为爱启航”八支志愿者队伍暖冬行

    12月12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港办事处党工委、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文明办,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团工委、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市场管理处、郑州富士康科技园党委、河南众灿实业有限公司、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暖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郑州建设银行机场支行等单位在郑州航空港区益智学校开展了“温暖空港 为爱启航”暖冬行暨“暖航公益”慈善基金成立一周年活动。

  • 郑州慈善公益项目征集 21个新项目入围

    11月12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2020年公益慈善项目征集暨郑州市第五届“志愿四方杯”公益慈善项目创投大赛展评会在郑州慈善总会3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 郑州慈善书画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丹青书盛世,翰墨颂党恩。10月11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联合河南省鸿儒书画院共同举办的“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郑州慈善书画展在郑州美术馆开幕。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福平出席活动。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