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郑州管城区慈善总会第二届二次理事会召开

2019年09月28日15:42  来源:映象网公益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志华)2019年9月27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慈善总会第二届第二次理事会在区政府电专办公区7号楼5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区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姚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慈善总会顾问谢晓东,区政协副主席、区慈善总会顾问陈兵出席了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商都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向阳作重要讲话。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鹏主持会议。该会二届理事会理事及各乡、办事处主管慈善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管城回族区慈善总会二届二次理事会两年来的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修订了《章程》,增选了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兼秘书长)。郑银玲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她对2019年的“郑州慈善日”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记者从管城回族区慈善总会二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中获悉,两年来,区慈善工作牢记慈善宗旨,坚持创新发展,依法依规募集资金,广泛开展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助学、优抚等方面的慈善项目和活动,在帮扶困难群体、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介绍,自2017年8月25日至今,累计募集善款1276.42万元,开展慈善救助活动53次,发放慈善款物1087.11万元,救助困难群众4万余人次。区慈善总会先后荣获“4A级社会组织”、区教育工作突出贡献单位、“郑州慈善大奖”最具公信力社会公益组织、郑州市社会组织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管城回族区荣获“创建慈善城市先进区”荣誉称号。对于管城慈善事业的发展,区慈善总会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后三年的发展目标是:要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守正创新、依法行善,让全社会的慈善意识明显加强,慈善理念深入人心,慈善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基本形成;慈善组织能力建设和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专业化程度和公信度有较大提高;慈善活动经常开展,社会募捐总量平稳上升,志愿服务深入推进,慈善事业步入规范、健康、持续发展轨道。

  管城区政府党组成员、商都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向阳在会上讲话。他说,2011年9月至今,区慈善总会已累计募集慈善资金3862万元,开展慈善救助活动176次,共发放善款3102万余元,直接受益困难群众达13万余人次,在服务困难群众、弘扬德行善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慈善活动在管城区已成为一张民生工作的名片。郑向阳主任对今后的慈善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政治引领这一方向,始终坚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健康向上的慈善文化建设,确保慈善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要牢牢把握慈善为民这一宗旨,按照“党和政府最关心、困难群体最需要、捐赠人士最乐意”的原则,研究策划精品救助项目,努力让慈善救助救到难处、救到实处,进一步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牢牢把握改革创新这一动力,进一步更新观念,创新募捐方式,创新宣传载体,创新管理机制,努力培育一支政治坚定、为民务实、清正廉洁、专业高效的慈善工作者队伍,建立一支多方参与、覆盖城乡的慈善志愿者队伍;四是要牢牢把握依法依规这一底线,树牢法律意识,认真贯彻落实《慈善法》及相关制度规定,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加快形成依法规范、运转高效的慈善格局,使用好慈善资金这个良心钱、保命钱、救命钱,让慈善的阳光雨露沐浴更多的社会困难群体,不断提升慈善组织的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最后,他希望全区所有的慈善力量都联合起来、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不负时代所托,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辛勤的付出、更加有效的服务,推动管城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深入践行“一四四”发展思路,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古都新生”宏伟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郑州 管城区 慈善总会 理事会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慈善总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

    根据《慈善法》及相关法规规定,按照捐赠单位和个人意向,结合郑州市防控疫情相关单位提供的信息,郑州慈善总会已向社会发布7个公告,使用善款5471.708154万元,物资价值1564.048518万元。

  • 郑州慈善志愿者张培公的抗疫情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没有硝烟的斗争中,我们随处可见郑州慈善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社区、活跃在车站、活跃在机关,活跃在我市的各个角落。

  • 创新工会活动 郑州慈善“抗击疫情 与爱同行”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慈善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相关要求,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 郑州两所福利院收到爱心企业捐赠3万只口罩

    3月18日,河南天和卫生材料有限公司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向郑州市社会福利院、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分别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0只、10000只,共价值39000元。

  • 郑州慈善再捐口罩10万 累计30万口罩护环卫工人

    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在疫情期间,环卫工人冒着风险仍然坚持在工作一线,消毒杀菌阻断病源传播,切实做好防疫工作,用辛勤的劳动维护着我们美丽清洁的家园,为抗疫贡献力量!

  • 郑州慈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第6

    根据《慈善法》及相关法规规定,按照捐赠单位和个人意向,结合郑州市防控疫情相关单位提供的信息,郑州慈善总会已向社会发布5个公告,使用善款4841.791569万元,

  • 郑州慈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使用

    3月8日,记者从郑州慈善总会了解到,根据《慈善法》及相关法规规定,按照捐赠单位和个人意向,结合郑州市防控疫情相关单位提供的信息,郑州慈善总会已向社会发布4个公告,

  • 党员捐款显担当 郑州华联商厦为防控疫情捐款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3月3日上午,郑州华联商厦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在郑州华联商厦广场组织开展党员自愿捐款活动。现场正式党员48人,预备党员3 人,共有党员51人,以及非党员干部参与捐款,共计捐款11800元。

  • 郑州慈善全体党员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捐款

    郑州慈善总会党支部面向总会机关全体共产党员发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活动,激发抗击防控新冠肺炎的信心和斗志,确保取得防控新冠肺炎的决定性胜利。

  • 同风雨共抗疫!郑州慈善总会再次向环卫工人捐赠1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用辛勤的劳动维护着我们美丽清洁的家园。疫情期间,环卫工人仍然坚持在工作一线,消毒杀菌阻断病源传播,切实做好防疫工作,为抗疫贡献力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