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郑州慈善冬季救助 市区两级联动为困难群众送过冬物资

2019年12月18日15:28  来源:映象网公益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发放救助金、送上过冬物资……12月18日上午,郑州慈善总联合二七区“温暖二七”建设工作专责领导小组办公室、二七区民政局、二七区慈善总会在升龙国际广场,集中开展了2019年郑州冬季慈善救助市区联动暨“温暖二七”系列帮扶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为重大疾病患者、低保困难家庭及困难职工代表发放了救助金及物资,现场发放物资及现金共计123万元,惠及1680人。

  据了解,此次举行的郑州冬季慈善救助市区联动暨“温暖二七”系列帮扶活动活动主要针对郑州市因重大疾病或突发事件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为了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郑州慈善总会根据救助对象的实际需求及早着手、积极创新,迅速行动,以脱贫攻坚为重点,通过联动的形式全方位开展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让困难群众及时的拿到救助金和物资,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经济有着落、生活有依靠”。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全市整个冬季救助活动中,县区两级救助是总会连续多年开展的冬季救助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要确保资金到位、救助到位、帮扶到位;作为慈善组织,要监督管理使用好每一笔善款,发挥其最大作用,将慈善进行到底;作为慈善的从业者,要加大慈善宣传力度,扩大慈善的影响力,向全社会弘扬慈善的精神,争取创造更大的辉煌;开展慈善活动要带着感情、满怀深情、充满激情地献身惠及民生的慈善事业,戮力同心,实做严管,共同做中华慈善事业的践行者、推动者、贡献者。

  入冬以来,郑州各个县市区也拉开了近两个月的市县区两级救助这样一个活动,截至目前各县市区已发放救助金及物资1520余万元,惠及32000余人。“这只是一个开始,活动还将继续针对全市的困难群众进行大范围的救助。”郑州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郑州慈善总会将根据救助对象的实际需求,确定救助形式,有的放矢的进行精准帮扶,努力实现“全覆盖、不遗漏”,真正把惠及广大困难群众的好事办好,让不同层面困难群众得到救助。

文章关键词:郑州慈善 冬季救助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慈善总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

    根据《慈善法》及相关法规规定,按照捐赠单位和个人意向,结合郑州市防控疫情相关单位提供的信息,郑州慈善总会已向社会发布7个公告,使用善款5471.708154万元,物资价值1564.048518万元。

  • 郑州慈善志愿者张培公的抗疫情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没有硝烟的斗争中,我们随处可见郑州慈善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社区、活跃在车站、活跃在机关,活跃在我市的各个角落。

  • 创新工会活动 郑州慈善“抗击疫情 与爱同行”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慈善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相关要求,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 郑州慈善再捐口罩10万 累计30万口罩护环卫工人

    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在疫情期间,环卫工人冒着风险仍然坚持在工作一线,消毒杀菌阻断病源传播,切实做好防疫工作,用辛勤的劳动维护着我们美丽清洁的家园,为抗疫贡献力量!

  • 郑州慈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第6

    根据《慈善法》及相关法规规定,按照捐赠单位和个人意向,结合郑州市防控疫情相关单位提供的信息,郑州慈善总会已向社会发布5个公告,使用善款4841.791569万元,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