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郑州慈善冬季救助 245户社区困难家庭温暖过冬

2019年12月27日13:56  来源:映象网公益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为使郑州市城区的居民朋友能够温暖过冬、顺利过冬、幸福过冬,12月27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金水区民政局、金水区慈善总会、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郑州市道意和职业培训学校开展“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2019郑州市社区困难家庭冬季慈善救助暨‘郑州市道意和公益慈善基金’成立仪式活动”。

  活动上,金水区政府副区长张川致辞,介绍“金水慈善”近年来成果,同时为受助群众送去元旦、新年祝福;

  郑州市道意和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王正宇每年认捐100万,连续3年共计300万,成立“郑州市道意和公益慈善基金”,姚待献会长授予其荣誉证书;

  王万民副会长向王正宇校长授予“郑州市道意和慈善志愿者工作站”铜牌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受助群众代表发放棉被、救助金等物资;活动现场,共计帮扶我市基层困难群众245人,为每人发放米油被子等救助物资及救助金300元,救助总值12万元;

  活动中,姚待献会长首先向受助群众致以慰问,希望本次活动能为困难群众精准、切实地解决实际问题,希望大家增强信心、克服困难,改善家庭暂时的困难环境,同时他赞扬王正宇校长是“善爱德荣,兴业润世”的优秀企业家典范,并对郑州市道意和职业培训学校积极建设“新时代郑州慈善文明实践中心”做出肯定。他指出该中心的建设将是2020郑州慈善总会打造的亮点,希望中心不仅要接地气、更要有功能,充分发挥作用,成为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实践中心。

  同时郑州慈善总会发布“新时代郑州慈善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方案,2020年将建设展示我市近年来慈善工作取得成果的慈善中心。中心建设响应落实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不仅是我市近年来慈善工作取得成果的慈善中心,更是发挥慈善服务作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平台。中心建设遵循“立足慈善、贡献全市,形式多样、注重实效,开放合作、共建共赢”的原则,不仅是展示平台,还为我市各类初创期和发展期的慈善组织、慈善项目、慈善志愿者团队等提供活动场地、资源对接、信息共享、定制服务、志愿服务公益平台交流等支持。中心将建设一、“新时代郑州慈善志愿服务孵化基地”;二、“郑州公益慈善大讲堂基地”;三、“郑州慈善好人馆”;四、“善爱孝贤家风长廊”;五、“孝老敬亲慈善食堂”;六、“精准扶贫慈善超市”;六个板块,形式多样,内容充实。中心将向全市乃至全国公益慈善热心人士展示郑州慈善风采。

  活动后,200余名志愿者、社工、群众有序领取暖冬救助物资和善款。郑州市社区困难家庭冬季慈善救助活动每年冬天如期开展,是郑州慈善总会连续开展6年的冬季救助系列活动之一。6年来,活动共救助群众1357人,发放救助金及过冬物资合计近90万元。这体现了慈善为民的意义,体现了党委、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也代表了郑州慈善总会和全市人民对困难群众的关爱。从现在到春节的一个月时间内,郑州慈善总会还将深入城乡基层,持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慈善救助活动,把关爱群众这项工作做得更踏实。

文章关键词:郑州慈善 冬季 救助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慈善总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

    根据《慈善法》及相关法规规定,按照捐赠单位和个人意向,结合郑州市防控疫情相关单位提供的信息,郑州慈善总会已向社会发布7个公告,使用善款5471.708154万元,物资价值1564.048518万元。

  • 郑州慈善志愿者张培公的抗疫情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没有硝烟的斗争中,我们随处可见郑州慈善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社区、活跃在车站、活跃在机关,活跃在我市的各个角落。

  • 创新工会活动 郑州慈善“抗击疫情 与爱同行”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慈善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相关要求,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 郑州慈善再捐口罩10万 累计30万口罩护环卫工人

    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在疫情期间,环卫工人冒着风险仍然坚持在工作一线,消毒杀菌阻断病源传播,切实做好防疫工作,用辛勤的劳动维护着我们美丽清洁的家园,为抗疫贡献力量!

  • 郑州慈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第6

    根据《慈善法》及相关法规规定,按照捐赠单位和个人意向,结合郑州市防控疫情相关单位提供的信息,郑州慈善总会已向社会发布5个公告,使用善款4841.791569万元,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