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郑州慈善送温暖到欧阳寺村

2019年01月25日17:10  来源:映象网公益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春节前夕,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郑州慈善总会开展了系列的冬季送温暖活动,针对全市的困难老人、孤儿、残疾人、因病致贫等群体进行慰问,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1月25日,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携手省会媒体一行来到新郑市辛店镇欧阳寺村,看望那里的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棉被等过冬大礼包,向他们表示慰问。

  欧阳寺村地处新郑市西南12公里处,村里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是传统的农业村。因当地缺水,农业产量不高,村民收入相对较低,是新郑市派驻第一书记进行精准扶贫的经济薄弱村。

  欧阳寺村以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欧阳修安葬之地而得名。村里有“欧阳文忠公园”,记载了欧阳修的生平和他在执政期间关心民瘼、体恤民情的慈善故事。“欧坟烟雨”为新郑八大景之一,“欧阳寺传说”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新郑市政协驻派欧阳寺村第一书记吴亚龙对郑州慈善总会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欧阳寺村的概况和精准脱贫规划,他热情邀请有爱心的企业来欧阳寺村考察,帮助村里发展农业经济和建设以欧阳修为主的历史名人文旅项目。

  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表示:欧阳寺村文化厚重,历史久远。在这里感受到了古人悲天悯人的慈善情怀,也感受到了村民的善良和淳朴。慰问欧阳寺村的困难群众,也是慈善事业从古至今的延续,是慈善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最好印证。希望社会各界多关注欧阳寺村,帮助村里发展。同时希望欧阳寺村深挖慈善故事,活化历史品牌,将欧阳寺村建设成远近闻名的慈善之村。

  入冬以来,郑州慈善总会准备了1500万的资金和物资,开展了持续三个月个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此次慰问活动也是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郑州慈善总会希望大家都行动起来,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让需要帮助的人都能感受到慈善的温暖。

文章关键词:郑州慈善总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进校园 120个安全爱心包送往孩子手中

    1月7日下午,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中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战马屯小学举行“同圆中国梦·爱心进校园”安全爱心包公益捐赠活动。

  • “温暖空港 为爱启航”八支志愿者队伍暖冬行

    12月12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港办事处党工委、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文明办,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团工委、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市场管理处、郑州富士康科技园党委、河南众灿实业有限公司、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暖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郑州建设银行机场支行等单位在郑州航空港区益智学校开展了“温暖空港 为爱启航”暖冬行暨“暖航公益”慈善基金成立一周年活动。

  • 郑州慈善公益项目征集 21个新项目入围

    11月12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2020年公益慈善项目征集暨郑州市第五届“志愿四方杯”公益慈善项目创投大赛展评会在郑州慈善总会3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 郑州慈善书画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丹青书盛世,翰墨颂党恩。10月11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联合河南省鸿儒书画院共同举办的“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郑州慈善书画展在郑州美术馆开幕。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福平出席活动。

  • 郑州慈善总会成立全国首家“郑州慈善藏报馆”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阳光慈善,爱满绿城。10月16日,将迎来第十二个“郑州慈善日”,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