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管城回族区举行敬老孝老文化艺术节

2019年10月26日15:2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志华)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增强全社会的敬老意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的社会环境,为辖区老年人办实事、献爱心,10月24日上午,管城区民政局在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南刘庄社区举行敬老孝老文化艺术节暨“守护在身边”老人安全设备发放仪式。活动由管城回族区民政局、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主办,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童馨园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承办。

  艺术节在区民政局副局长马卫国的致辞中拉开帷幕,他说,尊重、关心、照顾老年人,既是每个家庭的义务,也是一种社会风气。养老事业作为民生大计,更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社会各界都能积极投身到养老服务事业,不仅为我们的父母,也为全天下的老人谋幸福。随后,马卫国同志为老人代表颁发了智能终端定位设备。

  据悉,智能终端定位设备是新时代的科技助老的产物,一方面有效解决一些特殊群体老人的切身实际问题,终端后台能根据该设备自带的GPS定位系统轻松定位老人所在位置;另一方面也能在老人遭遇困难和麻烦的时候,提供一键呼救、紧急救援等多种功能。近年来,管城区民政局搭建了区级信息化平台,是希望通过该平台,实现智慧化养老、信息化养老。不仅能实现老人的紧急诉求,同时也能在助餐、助浴、家政、看病等多方面提供服务。

  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民政所所长赵学敏、南刘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书立、南刘庄社区主任刘学礼、南刘庄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刘伟杰,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副理事长汤璇、相关工作人员及辖区百余名老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文章关键词:管城回族区 敬老孝老文化艺术节 守护在身边 安全设备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徐福记捐赠十万余元糖果、巧克力给教师线上授课

    2020年3月30日下午,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通过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慈善总会向管城回族区银莺路小学定向捐赠价值10.74万元的200箱徐福记糖果、巧克力,期望甜甜的糖果让疫情期间,坚守网上课堂的老师们缓解心情,感受甜蜜,以更好地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 爱心捐赠 冒雨配送 管城回族区两家爱心企业温情

    2020年2月27日上午,河南半亩田实业有限公司通过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慈善总会向管城区4个疫情隔离点,3个高速检疫站、北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7个养老机构定向捐赠价值2万余元热狗面包14箱。

  • 驻马店确山县爱心农民为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捐赠13

    2020年2月26日下午,驻马店市确山县刘店镇独山村沈庄组趁义农民种植合作社的沈趁义、王结立,通过管城回族区慈善总会,定向捐赠10吨香葱、3吨白菜,助力管城回族区疫情防控工作。

  • “抗击新冠肺炎 管城在行动”——管城回族区慈

    近期,湖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向全国蔓延。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1月26日,《民政部关于动员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民政部公告第476号)发布。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民政局慈善总会携手开元盛世助

    12月12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民政局慈善总会联合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区教育体育局,在管城回族区外国语牧歌小学,举办“开元盛世·打造书香校园”慈善助学活动。

  • 管城回族区民政局联合区慈善总会助力卢氏县双槐

    11月19日下午,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结对帮扶卢氏县双槐树乡物资捐赠及义诊活动在卢氏县双槐树乡广场成功举办。

  • 管城回族区民政局慈善总会携手永威置业为贫困教

    11月28日,管城回族区民政局慈善总会联合区教育体育局在区回民第二小学报告厅开展“永威置业·烛光工程”贫困教师慈善救助活动,为该区80名贫困教师每人发放救助金5000元,共计40万元。

  • 管城回族区民政局联合慈善志愿者进社区慰问演出

    11月27日上午,管城回族区民政局慈善总会联合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组织“管城大爱”慈善志愿者来到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紫光社区,为群众带来了一场既精彩又走心的慰问演出。

  •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民政局成功举办“公平核对.温

    2019年11月22日上午管城回族区民政局“健全核对机制、助力阳光救助”--“公平核对•温暖管城”核对宣传活动在紫荆山路新世界百货广场隆重举行,河南省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副主任黄士博、郑州市民政局副调研员涂擎、郑州市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主任刘亚安、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民政局局长赵鹏、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民政局副局长郭萌参加了此次活动。

  • 管城回族区民政局慈善总会携手郑州一建为环卫工

    10月25日上午,管城回族区民政局慈善总会联合区城市管理局、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以“郑州一建 • 情暖环卫”为主题的关爱环卫工人体检慈善活动,为辖区500名一线环卫工人进行健康体检。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