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要闻 > 正文

管城回族区举行“慈善日”捐赠活动仪式

2019年10月12日17:3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志华 刘磊 文/图)10月12日上午,由中共管城回族区委、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主办,管城回族区民政局、管城回族区慈善总会协办的管城回族区2019“慈善日”募捐活动仪式在管城区委隆重举行,管城回族区区委书记虎强、管城回族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艳敏等各区委领导出席了本次仪式。

  本次募捐仪式以“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为主题,区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捐款,区属60家机关单位,所辖11个乡、办事处及金岱园区,128所学校幼儿园、 85家爱心企业及个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管城回族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艳敏致辞

  管城回族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艳敏在活动仪式上致辞。她说,自2011年9月至今,管城区8年已累计募集慈善资金3862万元,开展慈善救助活动177次,共发放善款3112万余元,惠及困难群众13万余人次,让百姓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全区崇善、向善、行善蔚然成风,管城区先后荣获“郑州慈善风云城区”、“慈善工作先进县(市区)”荣誉称号。

  张艳敏指出,为了进一步发展慈善事业,聚焦脱贫攻坚,发挥慈善济贫作用,使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网织的更密、筑的更牢,要突出模范引领,营造行善向善氛围,广泛宣传慈善人物的先进事迹、慈善活动的积极影响、慈善组织服务社会的作用和成果,推动形成以慈善塑造人、以慈善帮助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同时要坚持依法公开,打造阳光慈善环境,确保慈善捐助来之于民、用之于民。最后,她呼吁全区每一个人积极行动起来,持续汇聚管城慈善力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践行“一四四”发展思路,实现“古都新生”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管城回族区区委书记虎强带头捐款

  随后,在管城回族区区委书记虎强的带头下,到场的区四大班子、区属机关单位、爱心企业及个人等陆续登台进行捐赠。捐赠仪式共持续了一个小时,为管城回族区落实今年的“郑州慈善日”活动拉开了良好序幕。

  仪式结束后,管城回族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鹏接受了映象网采访。据赵鹏介绍,近几年管城回族区慈善募捐数量一直呈上升趋势,这得益于全区政府机构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全区爱心企业的无私捐赠,特别是全区广大群众对慈善事业的拥护,在管城回族区各行各业各系统,形成了人人关心慈善、全民支持慈善的浓厚氛围。

  管城回族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鹏受访

  对于募捐善款的用途,赵鹏则表示,管城区委一直以来都严格遵循《慈善法》和《管城回族区慈善总会章程》、《管城回族区慈善总会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政策规定,按照“党和政府最关心、困难群体最需要、捐赠人最乐意”的原则,坚持慈善款物专款专用,公开、公正、依法自律的原则,坚持救到急处、难处的原则,围绕“扶贫济困、扶老救孤、助残助学、恤病优抚”的核心思想,精心组织实施救助项目,努力保障和改善困难群众民生,最大限度地发挥好慈善事业的兜底补充作用,进一步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慈善日 募捐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捐款30万元助力管

    2020年3月3日上午,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鑫受总经理杨明江委托,向管城回族区慈善总会捐款30万元,助力管城回族区疫情防控工作。

  • 招商银行郑州分行捐赠物资支援管城区抗“疫”

    2020年2月25日下午,招商银行郑州分行公司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原梅英、管城公司金融客户部总经理张晓亮、管城公司金融客户部副总经理赵健一行,向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慈善总会捐赠口罩、方便面、火腿肠、舒化牛奶、取暖器等价值近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

  • 管城区449名贫困学子获赠爱心礼包

    2019年12月24日上午,管城回族区民政局慈善总会联合共青团管城回族区委、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区教育体育局,在南十里铺小学开展2019“尤尼泰税务师·温暖冬天”希望工程慈善助学活动。

  • 郑州管城区慈善总会第二届二次理事会召开

    019年9月27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慈善总会第二届第二次理事会在区政府电专办公区7号楼5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区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姚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慈善总会顾问谢晓东,区政协副主席、区慈善总会顾问陈兵出席了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商都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向阳作重要讲话。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